close

 

2019-01-24_192545.jpg

現在路上超跑滿街跑,每當開車在這種車旁邊,都覺得壓力特大
因為不知道撞到,怎麼辦才可以賠得起?都寧願讓這種車先開走!!!

 

很多人問巫老師:「為什麼我汽車、機車要再多保第三人責任險?」
我不是明明就有保強制險了嗎?這樣子發生事故不是就會理賠了嗎?幹麼還要再額外多保一個險種呢?是保險業務員想坑我錢嗎??

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有同樣的疑惑,到底是業務員要框我的錢?還是真的有需求呢?所以我們要先搞清楚到底汽機車強制險和第三責任險到底保障範圍差別在哪裡?
牧鹿為大家整理了一張圖表,看下面的表就很容易懂了,強制險的保障在於他人,但只限於體傷或死亡


除了駕駛外,所有的人都能理賠,包含自己乘客、他人乘客、駕駛、路人
而第三人責任險除了保障人以外,還多加了對方車損的保障,所以保障更為全面
但注意一下,第三人責任險的「人」並不包括自己乘客

 

看下面的表就很容易懂了,強制險的保障在於他人,但只限於體傷或死亡

 

 

肇事方

受損方

險種

駕駛

乘客

車損

駕駛

乘客

車損

路人

強制險

不賠

不賠

不賠

第三責任

不賠

不賠

不賠


因為故名思義,第三方就是指不認識的人,所以自己的乘客就不在保障範圍內了
好的,那有人舉手了「那只有保障他人車損,那我自己的車損怎麼辦呢?」

好問題,這個保障就會回歸到車體險裡面

 

何謂車體險差異
車體險,總共可以分成甲式、乙式、丙式、限額的丙式 (或簡稱丁式)
有個簡單的原則,等級越高保障幅度最大,再依序遞減但同樣的,保費也是以等級越高,保費會越高

這就是保費的簡單概念,當有越多情況保險公司都要理賠給你,那自然就會先收取較高的保費

保障範圍 甲式 > 乙式 > 丙式 > 丁式
保費高低 甲式 > 乙式 > 丙式 > 丁式

 

 

甲式

乙式

丙式

丁式(限額丙式)

保險範圍

不明原因 + 乙式

非車碰車+丙式

車碰車

車碰車
但理賠有上限

發生比例

30~20%

70~80%

適合對象

■ 高價車輛
■ 無車庫者
■ 治安不佳區域

■ 新手
■ 自認駕駛技術不佳
■ 車輛會給不常開的人(配偶)
5年內新車

■ 價格敏感度較高
■ 車齡5~ 10年左右
■ 對於小擦傷不以為意的人
■ 都會地區(容易車碰車)

■ 老車但又希望有一個保障

不明原因擦撞

理賠

不賠

不賠

不賠

 

 

 

相關案例分享:

恍神悲劇!20歲送貨員 撞毀3輛法拉利超跑

 

 

 

巫老師為大家爭取到《高保障低保費的險種》第三人責任險

 

最高理賠為1000萬,但一年保費只要1178,平均一天只要3.22元

 

81352.jpg

 

人100萬+財損50萬《1007元》

一年保費只差171元,保障差950萬!!您要哪一個???

 

我想要線上加保第三人責任險

第三人責任險專線 0966-377299

 

arrow
arrow

    生活法律綜合諮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